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0年09月14日 12:45  点击:[]

 

关于开展2020年度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引导高校辅导员和其他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素质能力建设,经省教育厅相关部门同意,决定开展2020年度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组织

 

指导单位: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

 

黑龙江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哈尔滨师范大学)

 

 

二、评选时间

 

20209月至10

 

三、参评范围

 

参评论文须未公开发表,论文第一作者原则上为高校专职辅导员或其他思想政治工作人员。

 

四、论文选题

 

论文主要围绕以下选题撰写: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

 

2.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研究

 

3.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研究

 

4.新时代深入开展高校爱国主义教育研究

 

5.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经验研究

 

6.新时代大学生思想特点与成长规律研究

 

7.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队伍(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研究

 

8.高校“三全育人”实践研究

 

9.大数据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10.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指导下的高校疫情防控研究

 

五、论文报送要求

 

1.论文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观点正确,主题鲜明。

 

2.论文必须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工作紧密相关,应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3.论文要有所创新,有独特见解;内容丰富,说理透彻;结构严谨,文风朴实;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严禁抄袭。

 

4.每所高校推荐论文不超过3篇;其中专职辅导员论文数量不少于2篇。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020年度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称号获得者、第十二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参评论文可以不占学校名额。

 

5.每人以第一作者身份限报1篇;4人(含4人)以上合作成果只能以课题组名义申报。

 

6.论文请按照《高校辅导员学刊》的编辑格式排版,字数以6000字左右为宜,摘150200字,关键词35个,正文用小4号宋体,要求有注释,作者简介。

 

7.曾获20182019年度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论文大赛一等奖的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可提交论文,但不授予省级奖项,专家评定为优秀者可以推荐参加全国评选。

 

六、评选程序

 

1.推荐参评

 

请各单位将参评论文(匿名和非匿名各1)、《2020年度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申报表》(一式1份,附件1)、《2020年度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汇总表》(一式1份,附件2)的电子版和纸介版(加盖公章)于20201016日前分别发送和快递至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电子版邮件名称为:《XX高校2020思政优秀论文评选X篇》。

 

2.专家评审

 

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对参评论文进行评审。

 

3.名单公示

 

论文评审结果将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网站:http://fdyjd.hrbnu.edu.cn上予以公示。

 

4.公布结果

 

公布评选结果,颁发获奖证书。邀请主要获奖作者参加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论坛。推荐优秀论文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

 

5.奖项设置

 

此次论文评选拟设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0篇。

 

七、相关说明

 

1.论文查重率超过20%(包括作者本人已发表的论文)的,取消参评资格,对于严重抄袭的将予以通报。

 

2.论文作者拥有著作权,主办单位拥有编辑权和使用权。

 

3.其他媒体或者个人使用、转载或部分摘编获奖论文,必须征得作者和主办单位同意。否则取消获评奖项。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晓萍 18045157065

 

杨桂兰0451-88060588

 

传真:0451-88060659

 

邮箱:hljfdy@126.com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经济技术开发区师大路1号,行知楼1119

 

 

附件:1.2020年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申报表

 

2.2020年度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

 

选汇总表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哈尔滨师范大学)

 

         2020914

 

 

下一条: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招生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