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新任职辅导员上岗培训班”的预通知

2019年06月24日 16:27  点击:[]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推动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的有关要求,现决定举办“2019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新任职辅导员上岗培训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9年1月1日以后入职,尚未接受岗前培训的一线专职辅导员。

二、培训主题

高校辅导员职业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

三、培训内容

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辅导员的角色定位、职责任务、工作方法和政策保障;班集体建设、学生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和党团组织建设等工作的基本要求。

四、培训时间和地点

将根据各高校预报名实际情况,确定培训时间及批次,首批培训班(总第38期)将于7月9日——13日在哈尔滨举办。

五、 相关事宜

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承担,其他费用由主办单位承担。哈外高校学员统一安排住宿,哈内高校原则上不安排住宿。

六、其他事项

各高校务必于6月28日17:00前将“2019年黑龙江省高校新任职辅导员统计表”(见附件)发送至:hljfdy@126.com,进行预报名,邮件标题中要注明学校名称和人数,预报名结束后将另行通知培训授课地点。

联系人: 李安妮, 0451—88060189,18944601532

    李宇欣,0451—88060189,13845158977

附件1:2019年黑龙江省高校新任职辅导员统计表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哈尔滨师范大学)

2019年6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度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19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拟录取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