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招生预通知

2019年12月24日 20:47  点击:[]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招生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按照《******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要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7号)精神,制定本通知。

一、培养目标

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扎实的专业知识,能够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工作创新,成为开展高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专门人才。

二、招生原则及计划

1.招生录取工作实行“计划专用、单独命题、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的原则。

2.本年度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拟招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5名。招收专职辅导员的比例须占招生名额的70%以上,专职辅导员的界定以《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为准。按招生名额计算,当应招收专职辅导员数不是整数时,按计划数的70%四舍五入计算。招生单位本校生源不能超过1人。

三、报考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作风正派,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善于科研创新并有志于长期从事高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

2.报考人员须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且在该岗位工作,高校思政课教师另执行其他专项计划,不在此范畴。报考人员需经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

3.截至报名之日应从事高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满3年,且具有硕士学位。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

4.有2名具有相关学科的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

5.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5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哈尔滨师范大学博士招生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报名办法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所有参加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现场确认网上报名信息并进行资格审查,否则报名无效。

1.网报时间:与哈尔滨师范大学其他专业博士招生网报时间相同,具体时间尚未确定,请关注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信息。

2.现场确认:

时间:待定。

地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究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北校区行知楼1119室。

联系人及电话:杨桂兰0451—88060588、88060189。

提交的材料:

(1)网上报名生成的《哈尔滨师范大学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2)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按要求填写信息并加盖公章);

(3)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和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分别填写了推荐、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的《高校思政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

(4)《专家推荐书》2份;

(5)硕士课程学习成绩单复印件、硕士学位论文;

(6)身份证复印件、硕士学位证复印件;

(7)报名费300元(本人交至财务处);

(8)本人二寸近照两张。

考生自备档案袋并且标注姓名、报考专业。对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报考资格。审查通过后,在初试的前一天到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北校区行知楼1119室领取准考证。

五、考试方式

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

1.初试

(1)初试时间:另行通知。与哈尔滨师范大学其他专业博士考试时间相同,请关注哈尔滨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信息。

(2)地点:另行通知。

(3)初试形式:笔试,闭卷,每科考试时间为3小时,100分制。

(4)初试科目:外语(英语、俄语、日语任选其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本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各科内容为本学科考生之应知应会。

2.复试

(1)复试时间、地点及初试选拔后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另行通知。

(2)复试形式:面试及科研成果、科研获奖和工作获奖考核。

六、录取

1.依据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业绩材料、考生的思想政治道德素质等,提出拟录取名单,经审定后录取。录取后采取师生互选的方式确定导师。

2.所有被录取的考生类别均为定向,录取院校、被录取的考生和考生所在学校三方面应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

3.培养学校依据黑龙江省教育厅、财政厅和物价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高校收费管理的通知》(黑教联[2007]1号)之规定,收取学费。

七、学习年限

 

 

与哈尔滨师范大学其他专业定向博士生的学习年限相同。

八、招生专业目录

招生专业

代码

名称

招生人数

03050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5

03050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030305

思想政治教育

本通知为预通知,未尽之内容,由正式发布的招生简章说明之。如有变更之处,以招生简章为准。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哈尔滨师范大学)

                                               2019年12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